星期六, 7月 07, 2007
我的牙,斷落在合歡山 Orz


由於我從來沒摔的這麼慘過


我想寫一篇文章做個紀念是必要的 Orz





2006年底,由於松廬楓葉全紅了


剩沒幾天,就要全掉光





我跟小山同學秉持著一股熱情,決定殺到松廬拍照





首先,先交代一下松廬的位置,它位於合歡山更過去,應該是梨山的位置。


從新竹過去的話,剛好是走哪條路線都會很遠


往北走到宜蘭,然後往南殺過去,估計單趟六小時


往南走到台中南投,再往西邊殺過去經過合歡山,估計單趟約五小時





於是我們走小山同學熟悉的中部路線,並且要一日內來回





晚上九點出發


AM 2:00 經過清境農場的7-11的時候我記得約凌晨兩點。我們在那邊稍做了休息


AM 3:?? 之後一路飆過去。在武嶺附近的觀景平台,我們停了下來,開始拍星軌


AM 4:?? 我穿得太少了,先回車上休息,小山同學依然在跟星軌奮戰


AM 5:00 小山同學也撐不住啦,殺回車內睡覺





附帶一題,合歡山真的超冷的,我差點沒凍死在上面,真是低估了台灣的高山 :P





AM 6:?? 我看到天空稍微有點亮,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一會太陽居然快爬起來了





這時候我也顧不得自己很想睡,趕快叫起小山同學,兩個人扛著腳架就這麼殺到觀景平台上面拍照





悲劇即將發生 ...





由於我把大部分裝備留在車上,所以當底片拍完時我得回車上換底片,決定順便換個望遠鏡頭拍拍不同的風景。


無奈太陽不等人,我距離車子又蠻遠,只好以快走的方式衝回車上,找到鏡頭之後往腳架方向走回去。





請各位看官千萬記住:凌晨的任何東西都是很滑的 Orz


是的,我就在邊望著日出驚人美景邊快走前進的同時。滑倒了。





總而言之,當我有意識的時候,我的門牙已經被鏡頭撞斷一顆,以相當的高速往外噴。


同時間,看到鏡頭跟牙齒以同樣的速度往懸崖方向飛奔而去。





那一瞬間,除了很痛以外,我的腦袋閃過了不少數字


一顆鏡頭6000+一個門牙(我以為要植牙) 快十萬 = 破產


(事後我才知道我斷了兩根牙,只是另外一顆牙齒勉強掛在肉上而已)





身體痛,心更痛啊 > <"





當時的慘況只有小山同學看到,如果想要原音重現請洽小山同學


(我想當時要是有人經過,一定以為鬧鬼了,怎麼有人在鬼叫)


之後我就處於半昏睡狀態直到回到台中市,不過也是迷迷糊糊拍了不少照片,貼上來作為紀念 >.<"


不過,有去到松廬拍啦,開玩笑,斷顆牙是不能阻止我們的熱情的 ... :P





當天晚上的星軌 ...








日出時的美景 ... 可惜我沒注意地平線曝光不足,黑的太大片了








再來一張,日出時天空顏色變的很快,難怪我急著要回車上拿東西








斷牙前最後拍的照片 ... 之後就回車上拿東西了Orz








松廬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聽說以前是蔣中正的行館哩

















最後,來張愚蠢的斷牙紀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