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時間 ... Goodbye days


最近一直聽著一首歌,名字叫做Goodbye days,日文歌





我一直很喜歡日本人對音樂的處理


或許是因為日本人特有的文化,讓他們善於處理很細膩很細膩的感情


只要一點點的、淡淡的情愫。被他們解析、重組之後,居然可以使人感動落淚。


好吧 或者說,讓我感動落淚





撇開喜歡日文歌不談,這首goodbye days其實是電影"太陽之歌"的原聲帶


女主角得了一個罕見的疾病,不能夠受到太陽照射,只能在夜晚出現,白天休息。





女主角喜歡唱歌,在夜晚的街道上做一個街頭藝人,夢想有一天可以被發掘


偏偏在20歲即將到來時戀愛,然後逐漸凋零、萎縮 ... 死亡





Goodbye days這首歌的背景就是這樣的。





今天在飲料店前面,等著我的烏龍綠茶,全糖,不去冰。


突然發現身邊有很多年輕人,不知道為何,腦袋裡面卻是這首Goodbye days





或許國防役將到期,意味著歡樂的時光已經不再,接下來就是硬碰硬的職場生存大挑戰


也或許因為我望著過去的三年,驚覺時間過得如此快速,一瞬間我又從23歲的年輕小伙子變成邁入28歲的成熟男子





我心裡面跟著女主角甜美的聲音一起唱著


oh GoodBye, day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