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工程師的共通點?





感覺有很多新竹的工程師


一窩瘋的投入攝影拍照的行列





我開始想,為什麼像我們這樣的人,會對相機產生興趣?





我對於工程師的定義是,用精準的工程語言,描繪出世界輪廓的一群人


建築工程師用圖,用物理


化學工程師用化學方程式、用原子分子結構


而我們這種工程師則是用程式語言以及一些數值分析





對我而言,資訊工程真的是跟自然完全無關的一種工程


物理學家可以研究物理現象,化學家可以研究化學變化


這些都是已經存在於自然界的東西





但是資訊工程師卻不是這樣,他們生活在自己建構的世界


是一個用01作為磚塊,慢慢堆築起來的世界。


他甚至不是類比的變化,要嘛是0,要嘛是1





我想,對於我們這樣的工程師而言,拍照會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我是一個死忠的底片支持者,因為已經接觸太多0110,我反而比較希望接觸"連續"的事物。


底片、機械,這種原始的東西,反而引起我強烈的注意。





我愛底片,我愛拍照,我是工程師。


沒錯,我是個矛盾的人 :-)


不知道其他的人是不是跟我一樣呢 ... 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