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For 今年的大學畢業生們





我記得四年前,我研二的時候,團契有一缸子的人上了大學





其實每年都有一缸子人上大學,只是這次我女朋友在裡面


所以有感而發,寫一下我對於畢業這件事情的看法好了





畢業,代表著什麼呢?





畢業其實代表了,你完成了、通過了、並且努力的達成了這所學校給你的考驗


並且發給你一張認證:畢業證書,好證明你過去四年的表現具有一定的水準


在我那個年代,被1/2的人其實不在少數的,尤其那時只要1/2一次就掰掰,


並沒有像現在這麼爽,還得要累計兩次1/2才掰掰,有的學校甚至要2/3才掰掰





你畢業了,就代表,你是有某種程度的"水準"了


我就經常覺得,背著"資工"的畢業生,其實是很沈重的,要不負自己的專業,才是一個負責任的畢業生





再者,畢業代表了什麼呢?


畢業既然是學校給你的證明,那也代表你身上已經身負絕技,可以應付一些相關領域的問題


那也就是說,他給你釣竿,你該去釣魚了





於是你就得開始自己找工作,發揮自己的才能,並且養活自己


畢業,就是開始更多責任的意思





不管是你上了研究所,或者出去找工作,名義上你都會有一個"老闆"在管你


我記得我剛開始有老闆的時候,真的是百般的不願意啊


老闆可以掌控你一個禮拜裡面的上班時間 (甚至連休假時間有時都不得不拿出來用 -- 就是所謂的"加班")


我真的是超厭惡的,對於喜歡自由自在的自己而言,實在相當的痛苦





有了老闆,代表你必須對他"負責",因為他也對他的老闆負責


如果你是繼續唸書,那麼環境還單純,你只要對教授負責就好


如果你是出去工作,那麼各式各樣的雜事、煩人的豬頭、神經病、王八蛋們,都要你替他們的事情負責


有時候你不禁會想,乾脆拿個原子彈把這世界炸掉算了





我想,畢業之後事情超多,但是也是逼著我們不離開上帝


這倒是好的 ... 呵呵





這就是畢業背後的意思





準備好沒?不要怪我沒告訴你唷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