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買DLSR的必要性?





我拍了好幾張,才得到上面這一張的效果





如果不是親自拍過,我還不知道這樣一個普通的圖,原來有很多因素要考量


我也相信還有更好的辦法來處理這一張的構圖 ...





但總之,我拍了一百多張


邊拍邊看,邊思考,才比較知道怎麼拍比較合適


最後改成手動對焦


白平衡也調成非自動


光圈開跟快門都自己設定


才稍微滿意了一點





對應於底片的SLR,要得到這一張,是何等的困難啊


底片機需要很長的turn around time


也就是拍完要洗出來才知道結果,


等到照片拿到手上,早忘記當初的設定了


更何況按一下就要付出相當於七塊錢左右的成本 > <"





因此我想DLSR對於我,還是有其必要性


但是對於底片的細緻以及全幅的吸引


最終還是得回歸底片機吧





DLSR,我來啦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