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人像外拍的小秘密





   我不是高手,只是遜喀,所以頂多能說這是我的小小小心得


   其實這些心得僅僅可以拍出"像樣的"照片,要離大師級的那種有意境、有內容的照片,那還是差的遠了。


   


   看過很多外拍的相簿,發現了以下的一些些"撇步"


   想要拍出來的照片好看嗎?不妨試看看以下幾點





   1.光線好


      一天裡面最好拍照的陽光大概是早上八點到十點以及下午三點到五點。這時候的陽光是斜照的,光的顏色溫暖又軟調,不會給人家有生硬的感覺。想要拍出漂亮的照片,好的陽光是第一要素。





   2.衣服鮮豔


      再來,被拍攝的女生(好吧,男生我沒研究,男士們請多多包涵),必須要穿著鮮豔的衣服,多鮮豔呢?超~~鮮豔都沒關係,不要太俗氣就好。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答案很簡單,拍照時通常都是個人獨照 or 跟一兩個人合照,背景通常是風景 or 建築,風景跟建築物的顏色通常很單純且一致,要凸顯被拍攝的人最好辦法之一就是利用鮮豔的衣服來強化整張照片的感覺。


   


   3. ... 布料少 (別打我啊,實話實說)


       最後一點 ... ㄟ,這需要我多說嗎


       我是以男生的觀點來看地,現在的女生其實都不介意表現自己的身材,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又或者時機恰當的話(在墾丁總不能包死死的吧?),布料少一點也是可以加強被攝者在整張照片的影像的。不過當然要適當啦,過度的暴露其實也只是 ... 賣弄風騷而已。





   大致上就是這樣,當然拍照的人要稍微有一點點構圖的觀念,不要老是把人擺在中間,然後也要注意一下光線在人的身上是如何產生效果。


   我想其實大家都可以拍出一定程度的好照片吧,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