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135 SLR "Nikon F100"


請參考


http://www.kenrockwell.com/nikon/f100intro.htm





F100是Nikon的135傳統單眼相機,使用底片來做拍攝





一定有人問我,有了DSLR為何還要SLR


一如之前所提到數位單眼的好處是隨拍及得,拍了馬上看 馬上修正


ISO值可以隨便調,白平衡更是威力驚人


但是也不是沒有缺點


數位單眼有容易入塵、鏡頭無法發揮原有功能、細節不如底片可以呈獻的多 ... 等等的弱點





我的同事的D70s,發現CCD上面有灰塵,拿回去清,沒想到回來問題更多


每換一次鏡頭就得擔心半天,也不是辦法 ...





所以我決定弄一台可以在比較多場合使用的傳統單眼相機


在看了許多的介紹以後,F100算是中間價位,並且算是準專業機等級





其實說中間價位,要不是賣家主動找上我,我還真不會花錢去買


新品可是要三萬八千塊台幣啊





有人主動在BBS上聯絡我,說要以不到半價的價格讓出他幾乎全新的F100(據說拍不到十捲,看起來的確很新)


掙扎許久之後,還是敗下去了





不過經過這禮拜二下雨天的考驗之後,讓我深信我做的決定是對的


要是拿著D50在下雨天拍,我想回來大概修理不完了吧





現在它在防潮箱裡面靜靜的躺著,呵呵,其實我是很開心地





附帶一題,lowepro 不愧是德國來的相機包包,我的Nova Mini AW在禮拜二可是完全的保護了裡面的相機,防水防塵的外套也徹底發揮了功用,即使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背包,居然可以這麼堅固耐操,不枉費我當年忍痛買下去啊 XD





下一步?


不敢了,除非又有人找我,用半價賣我新品,呵呵。
















0 意見: